今天救了七隻小狗,

為了這七隻小黑狗,搞得我整個下午只上班兩小時,還被雨淋得半溼。

不過,一想到小狗們不用在颱風天淋雨,感覺心裡就舒坦多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是也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,

昨天下班,走過辦公室旁邊的水溝蓋時,就聽到哇哇的哭聲,

本來以為是小貓咪在「嗥」,不太想理貓貓~

今天跟同事路過同一地點,發現草地上出現三隻濕答答的小狗

看起來是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仔犬,超小隻

(由於我今天太忙,忘記拍照,就上網找示意圖請大家先擋著先)

狗仔

狗狗大概只有這麼大,全部都是黑色的,

正在驚訝怎麼會有小狗時,旁邊水溝裡衝出母狗,

看到我們,一溜眼就跑了~~

問題是:我站在水溝旁,依然聽到狗狗的哭聲,

於是我尋著聲音、使力搬開水溝蓋,看到了第四隻小狗

真是驚訝啊!原來我昨天聽到的貓叫聲,居然是可憐的小狗,

他們在水溝裡捱了這麼久才被救出~

你們說,看了忍不忍心讓這麼小的狗狗在雨中發抖,

我當然不忍心~

所以跟同事找了紙箱將四隻小狗稍加安頓,又拿了兩隻intel的大傘撐著,

下午,雨勢愈來愈大,我暫且放下手邊工作,出去探望小狗,

這時看到另一個好心人士,拿了一個更大的箱子,還有狗飼料跟一條毛巾,

說:想把小狗移到有屋簷的地方,免得他們又被水淹,

那位先生真的挺好心的,為了打開飼料還不小心被割傷,

飼料是準備給母狗吃的,因為疑似狗媽媽的母狗看來很瘦弱,

另外他也準備溫牛奶給小狗們喝,

小狗子看來真的餓壞了!

搶著喝牛奶,喝不到的直接舔滴到外頭的部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是也

之後,那位先生在他工作地點(圖書館)附近,發現第五隻小狗。

並且,我們又遇到一位「阿桑」,

是平常會到學校餵流浪狗的人,似乎跟美隻小狗都很熟,

她告訴我們:其實母狗超級害羞,故把小狗搬到母狗常出沒的地方,

這樣母狗才會去照顧小狗,不然小狗看起來才剛出生一個月,

真的很需要母狗照顧。

況且,母狗住的地方,比較不會被校方發現,也比較安全。

(怕校方不愛狗,會把小狗抓去「銷毀」。)

剛好我同事從五樓下來,我便告訴他事情經過,

她也跟我們將小狗安頓到新的地方,

師大分部圖書館的地下一樓。

(後來聽說師大分部的排水設施良好,不會淹水,不過將小狗放到這裡還是讓我怕怕的。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是也

原本以為事情到這裡就結束,

我終於可以去趕我的工作,

沒想到,幾分鐘之後我的同事跑來找我:

「好像還有其他小狗耶~我剛剛又在你找到狗的水溝附近聽到哭聲。」

怎麼辦呢?丟著工作不管也很麻煩~

但丟著小狗不管,除了良心不安之外,小狗萬一「回家」,我們這幾天也會被屍體薰昏吧

(嗯~這是個老闆到時候怪罪下來,可以脫罪的好理由~)

因此,我又跟我同事兩人,尋著哭聲,去救小狗,

確定在某塊水溝底下有強健的哭聲,小狗的確在底下,

但那石頭做的水溝蓋真的很重,我早上搬得要死,

這時候已經不想拖時間了,故請了研究室另一名學弟過來幫忙,

果然發現了第六隻小狗,由於當時雨勢已大,水溝水上漲,

小狗只剩下頭在水面上,真的好險!再晚就危險了!

但是,當我低下來把小狗捧出來時,我很確定旁邊還有第七隻小狗的聲音,

便繼續尋找,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找不到!

不論是探頭進去看,甚至學弟還把其他水溝蓋也搬開,

依然找不到!

這時狗狗的聲音愈來愈微弱,最後甚至不叫了,

我們再繼續尋找五分鐘左右,依然沒有結果,

本來,我已經決定放棄,就讓小狗安息吧~

不過學弟不放棄,把所有草都撥開,終於....

在水溝上方的兩條水管中間,看到一隻小狗露出的頭,

我緊張的大叫:「還活著嗎?」

學弟肯定的回答:「還活著,可是卡住了!」

因為我是裡頭手最小的,就想辦法將小狗拉出,

但他真的把卡住了,花了不少時間才將小狗救出,

第七隻小狗,被就出的時候,可能我拉得挺用力(否則拉不出來),

他終於又哭了~~~~~~

最後,第七隻小狗被送去圖書館臨時小窩,

我學弟也去PO版請求支援,

希望,七隻小狗的狗媽媽可以安然度過颱風天。

希望,他們可以找到新的家啊~~~

 

ps.其實所有的流浪狗都要結紮,放著不管讓他們繼續生育,對環境或者對狗仔本身,都很殘酷!不是嗎?

郝先生,你的詐胡線已經沒救了!要不要靠解決流浪狗問題挽救一下形象,考慮考慮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36951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